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30
  • 点击量:

为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学生基本思想状况,扎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于327日在博学106室召开了春季学期思想状况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会由辅导员张海洋老师主持。

张海洋老师首先就开展此次思想动态座谈会的目的、交流内容和校园集结号APP网络问卷调查操作流程进行简单介绍,30名学生代表围绕学院思政教育开展情况、近期时事热点和疫情抗击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和收获。

会议上同学们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国际、国内外重大事件、社会热点问题及个人学业及发展等相关问题提出认识并发表关于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表示关注。

各年级同学在学习上提出不同建议,研三和大四的同学目前面临毕业论文和求职的双重压力,纷纷表达要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的号召,主动调整心态,为毕业论文做足准备,积极参加就业求职;研二同学表示要提高科研和实验能力,争取发表高质量的期刊论文;研一同学要扎实理论基础,有效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大三年级学生正在决策选择,同时备考英语六级和教师资格证压力较大;大二年级学生希望多开展专业性的竞赛和专业提升指导;大一年级已经适应专业学习,个别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在班级内部已开展课程结对帮扶。

李永春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理性思考表示赞许,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请假外出;二是做好个人学业规划,有侧重地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三是要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做出正确认识和判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红色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四是要注意防火防盗发诈骗,增强安全意识。

学院始终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会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互换视角,凝聚师生向心力,为提升学院的学生工作水平有积极作用。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