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

  •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杨紫格 潘思力
  • 发布时间:2019-11-13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汇聚合作发展力量,在青岛大学庆祝办学110周年之际,2019年11月9日下午,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曲绍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副院长许元红、常诚,以及学院师生和校友代表8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主持。

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青岛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夏东伟在百忙之中应邀与与会校友合影留念,并向“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向广大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美好前景。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发展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学校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爱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壮大和“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首先听取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及成员名单并举行选举和校友会揭牌及授旗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当选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薛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校友时刻关心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将和校友们一起全力把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学院、学校三方联络情感、凝聚共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为学校和学院建设提供多渠道、强有力的支撑,为广大校友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学院2003级校友代表、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子超代表校友进行了发言,曲绍阳代表学校校友会向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与学院一起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并对学院校友会建设、发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成立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组织召开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许元红向各位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参与校友会筹备和长期以来心系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和校友会今后工作集思广益、认真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进一步增强和加深了广大校友作为青大人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情。随后,校友们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及校园环境。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学校、学院、广大校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