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研究生院丛海林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09
  •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校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综合办主任张子义,学位办主任王瑶莅临我院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薛冰书记主持。

丛海林院长就当前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涉及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除了继续完成“硬指标”,也要紧抓“软指标”建设。狠抓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立校友数据库、学科宣传等“软指标”建设。同时,还要以读博深造率、竞赛获奖率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率为抓手,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张子义主任和王瑶主任分别就学位授予工作、学术不端检测和研究生导师上岗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相关介绍。

随后,许元红副院长就学院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及目前的建设成效,并针对下步工作思路做了介绍,重点汇报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希望学校给予的支持等情况。汇报结束后,丛院长一行就汇报内容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思路。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研究生院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