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赵进东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9
  •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进东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丝状蓝藻异形胞的格式形成及其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荣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赵进东教授从蓝藻的形态、结构及及对地球环境的影响,藻类藻胆体的结构及其在光合作用中的作用以及丝状蓝藻异形胞的格式形成及其分子调控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就如何发现和提出科学问题以及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来我校出席第三届表观遗传学与结构生物学交叉论坛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