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生命科学学院与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开展工作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10
  • 点击量: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举办的“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在校办企业集团117会议室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院长李荣贵带领学院教师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科技处王培政副处长、校办企业集团崔言民总经理、姜波副总经理以及成果转化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首先代表学院向为学院举办这次“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的校办企业集团、校科技处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校办企业集团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李龙彪同志系统介绍了我校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的相关职能、服务项目、相关政策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展望。随后,崔言民总经理就相关政策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更详细地介绍了校办企业集团在开展成果转化工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在这方面未来工作和发展的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院长李荣贵分别结合我院实际进行了发言讲话;科技处王培政副处长结合科技处相关政策进行了理论指导。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所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对此次成果转化工作交流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大家踊跃发言,就成果转化模式及保护、知识产权运营、收益分配、股权入股、学科型公司成立等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发言。为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政策服务、拓宽成果转化思路,会议专门邀请了知识产权运营方面的专家李阳总监,在互动过程中,李总监就大家探讨交流的专利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与说明。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办企业集团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开阔了视野。与会同志对科研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今后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而更好地调动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本次首个“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后,校办企业集团近期将陆续与各兄弟学院开展成果转化交流及政策宣讲活动,力争为大家宣传到位、解读到位、服务到位,加速推进我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